工作动态

低层大气探测研究支部参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历史文物展

  910日上午,低层大气探测研究支部组织本部门职工去国家博物馆参观“中国梦军垦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历史文物展”。  

  展览分“战略决策、长期建疆、团结稳疆、安边固疆、展望未来”5个部分,通过大量的摄影作品和历史文物向我们展示了自1954年新疆建设兵团成立至今,这支从井冈山、南泥湾走来的英雄部队在天山南北屯垦戍边已走过60年辉煌历程。60年来,伴随着新中国的成长,兵团在党中央的关怀和全国各地的支援下,忠实履行中央赋予的屯垦戍边历史使命,始终坚持把维护国家最高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放在首位,写就了一部可歌可泣的创业史。270万兵团儿女用自己的血汗和忠诚,变荒原为绿洲,绘现代大农业蓝图;开新疆现代工业先河,谱新型工业化篇章;建维稳戍边新城,为新疆各族人民服务,在166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进行着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西部大开发,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做出了特殊的历史贡献。 

  兵团屯垦戍边60年的辉煌历程,极大的鼓舞了我们,我们为兵团60载春华秋实的历史所激励着;兵团屯垦戍边60年的艰辛创业历程,也深深的感染了我们,我们为几代人的兵团故事所感动。当前,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科技创新百舸争流,国家正在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此院党组推出了“率先行动”计划,一方面,我们的工作条件在不断改善,另一方面,党和国家对我们科技创新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兵团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平凡岗位上为国家科技创新奉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