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分中心进行两弹一星参观学习活动

  2018年6月6日,大气分中心党支部与分工会联合组织中心员工和学生共计40余人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并在怀柔神堂峪栈道开展健步走活动。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志愿者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纪念馆外的实验发射塔等一些室外实验器械,学习了纪念馆内为“两弹一星”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生平事迹介绍,并参观了纪念馆内试验用液体小火箭、手摇式计算机、领导人批示文件等一些实物。参观完,大家备受鼓舞,为“两弹一星”付出辛苦努力的科学家的英勇事迹所感动,震撼于当时简陋的实验条件,钦佩于科学家们淡薄名利、艰苦奋斗的精神,由衷的为氢弹原子弹的试爆成功和“东方红号”卫星精巧设计而自豪。

  此次参观学习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坚定了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树立远大理想、立志科研报国的信念。而健步走活动,更是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中,凝聚了集体荣誉感,并再一次深刻体会了良好的身体素质是进行科研工作的基础。(大气分中心党支部、分工会)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