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ICCES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的讲话精神

  6月15日,ICCES党支部在科研楼402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4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贺主持。

  张贺给大家做了以“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学习习近平在院士大会的讲话”为主题的党课。张贺介绍了5月28日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的概况。此次院士大会中,习总书记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变革和成就,并强调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未来的科技使命。

  张贺特别强调了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嘱托: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讨不来、买不来的,当前我国总体科技形势逼人、使命逼人、挑战逼人。我们科学工作者要在关键的“卡脖子”的领域下功夫,以“增量”代替和带动“增量”,真正做到“从跟跑到领跑”的飞跃。创新是科学和社会进步的源动力,对于年轻人而言,我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做到自力更生和自主创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与会党员们热烈讨论了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吴成来结合他在国外科研工作的历程分享了他的体会。他说,我们要在自己的领域内专心深入研究,持之以恒地深入挖掘,做出能够引领世界前沿的科学工作,而不是在别人发展出的“前沿”基础上跟风研究。靳江波提到总书记指出的“不能让繁文缛节把科学家的手脚捆死了”给我们科技工作者打了一针强心剂,希望相关政策早日出台,让我们把主要的精力投入到科学研究中。大家纷纷表态将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工作,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ICCES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