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组织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党员到雄安新区参观学习

  6月15日,大气所组织中心组成员及机关、LASG党支部共25名党员到雄安新区参观学习。

  早上7﹕30从所里出发,党办利用前往雄安路上的时间,设置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的学习问答环节,大家积极抢答,不知不觉中到达目的地。

  雄安新区位于中国河北省保定市境内,规划范围涵盖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等3个小县及周边部分区域。2017年4月1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在此设立国家级新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们驱车沿途参观了国企一条街,之后步行参观了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先进的建筑设计和管理理念、无人驾驶汽车、无人超市、无障碍对话的机器人都让我们感到未来已来,也让我们对于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盼。

  我们还参观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白洋淀是雄安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现代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是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我们了解了雁翎队的组建过程、英勇战斗的经历以及后来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慰问和关怀。在纪念馆还见到了小兵张嘎的原型赵波同志的照片,并了解了他的事迹,大家回忆起电影《小兵张嘎》的情节,感到非常亲切。

  我们重走了习总书记走过的栈道,栈道长达2公里,由高科技材料尾矿砂修建而成,可以耐高温、耐火、耐水,美观实用。我们为国家的科技发展感到自豪,同时,作为科技工作者,科技强国、科技兴国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信任,做好本职工作,勇于开拓创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党办供稿)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参观雁翎队纪念馆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