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了以“践行誓言,志存高远”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活动一 ——“写下我的时代宣言”主题展板活动 

  426日中午,在新楼与科研楼之间,竖立起一面贴上了各个实验室logo的“心愿墙”。这面特别的“心愿墙”,旨在呼吁同学们写下自己的青春誓言,勇于担当时代责任,树立远大理想。 

  到“心愿墙”前留言的同学络绎不绝,大家纷纷在彩色便签纸上写下自己的时代宣言或心愿,贴在了心愿墙上。对于自己,大多数同学的心愿集中于多发文章,健康快乐,按时毕业。同时,许多同学对于我国科技的发展,尤其是气象领域的创新也充满了期望与信心,来自LASG实验室的一位同学希望在新时代“中国的模式能领跑全球”。 

  “心愿墙”同时也吸引了老师们前来寄语,他们对同学们给予了深切的期待: “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不负韶华”、“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只有把握现在,才能在明天驰骋风云!”……老师们的殷切寄语为同学们指明了走向未来奋斗前进的方向。贴满了心愿与宣言的“心愿墙”从428日起在新楼一层大厅展览一周。 

  活动二 ——“五四运动百年纪念”正能量小视频 

  为了展现青年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研究生党总支面向全所学生征集了纪念五四运动正能量小视频。同学们通过舞蹈、运动、唱歌、朗诵等形式,精心制作了正能量小视频。 

  《承先烈之志,明爱国初心》记录了2017硕党支部参观三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的党日活动,激发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青春正当时》中同学们充满活力的舞蹈、拳击等运动展现出青春的蓬勃朝气。《星火燎原》通过重新剪辑《建国大业》电影,将我们带回到那个激情四溢的年代,加深了大家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正能量》和《五四运动纪念活动》记录了读研生活的点点滴滴,展现了青春的活力。《诗朗诵〈走向远方〉》中一段铿锵有力、声情并茂的朗诵,激励着同学们顽强奋斗,高歌猛进。 

  志存高远、担当责任、勇于奋斗,百年之前的五四运动如此,进入新时代的今天亦然。此次系列活动不仅带同学们重温了五四运动那一段燃情岁月,更让大家立志以奋斗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辉煌。(研究生党总支 供稿) 

 

 1. “心愿墙留言现场 

 

 2. “心愿墙展览 

 

3. 正能量小视频之诗朗诵《走向远方》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