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二、三支部联合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529日,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的要求,退休二、三支部联合召开了党支部大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刘荣华应邀参会。 

  任丽新、洪延超同志首先做了主题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也是我们这个世界上最大政党根深叶茂,蓬勃壮大的力量源泉。在革命岁月、建设年代以及现在的改革时期这不变的初心是团结共产党人不断奋斗的精神密码,也是我们不断胜利的成功之道。 

  老同志们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结合自身实践感到坚持初心才能有方向,有目的。李国庆同志1961年留苏回国,几十年努力工作,退休二十多年来坚持科研取得突出成绩,成果经常被气象界外国同行们引用,自己也感到不虚此生。李鸿洲同志年龄最大但热心群众工作,在小区节能改造工程中为施工方和业主之间沟通做了大量的工作,使我所工程进展顺利。他和赵学忠同志拒绝了施工方的酬劳,表示为人民服务,为党解忧就是当年入党的初心。 

  王生林副书记全程参加了活动,他在总结发言中说:今天参加党日活动非常感动,老同志是为党和国家事业打下坚实基础的先行者,是党和国家的无价之宝,他们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我所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我们将以各位老领导老干部为标杆,坚定决心和信心做好党的工作,不辜负老领导老干部的信任和期望。 

  最后,为落实我所党委关于开展“双融双聚”的活动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砥砺前行的‘大气人生’科技工作者吴国雄的电视片”。吴国雄院士大学毕业后扎根西北基层,留学归来后始终奋斗在科研前线,带领并感召着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国家的大气科学发展贡献力量。他多年来从事气候动力学和气候系统模式发展的研究,在副热带动力学和青藏高原气候动力学等多方面做出了很多开创性的工作,是我国乃至世界上少有的既具有高水平动力学造诣, 又具有丰富业务实践经验的学者。吴国雄院士始终牢记科技报国的初心,我们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退休二、三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