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剪回童趣迎六一

  每年的儿童节都是孩子们最期待的节日,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也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入了解民间剪纸的艺术美,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所妇委会邀请海淀区剪纸非遗传承人杨钺女士为我们带来一场亲子剪纸活动。

  剪纸作为一种镂空艺术有着极强的表现力,细可如春蚕吐丝,粗可如大笔挥抹,是一项广为群众喜欢的民间艺术。活动现场,杨老师由简引导:大家都喜欢花,欣赏,赞美过美丽芬芳的花吧,但有谁通过自己灵巧的小手剪出属于自己永不凋谢的花朵呢?杨老师一边引导一边示范开始了六一学剪纸活动。家长认真听,孩子认真模仿着做,遇到困难和疑惑时,杨老师一一耐心辅导。“妈妈,我剪好啦!真好看!”“我也剪好啦!”小朋友们拿着剪好的花朵欢快地笑着喊着,家长们忙碌地抓拍孩子们可爱的瞬间,喜悦欢乐的气氛荡漾在活动室里,两个多小时的时光在孩子们手举自己作品和家长们欣喜的定格中结束。

  此次剪纸活动,培养了亲子间的观察力与创造力,唤起孩子们对民间剪纸艺术的热爱;使大家进一步地认识民间剪纸艺术,学会运用剪纸的基本技法制作剪纸作品,剪出对生活的向往与热爱。同时激发亲子间学习中国文化的积极性,让孩子与家长一起感受亲情,增进亲子间的情感。(所妇委会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