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7硕党支部开展“致敬英雄 奋斗不止”主题党日活动

  830日晚,2017硕党支部在新楼第二会议室召开“致敬英雄 奋斗不止”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澜主持。 

  会议开始,赖菊芬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国战斗英雄、革命烈士杨根思的人生经历。她指出,深入了解英雄的人生经历可以丰富我们对他们个人的认识,也能更好地了解新中国的历史。英雄们在保家卫国的路上奋斗,我们在科研强国的路上努力。她希望大家通过认真观看关于英雄的寻访节目,通过交流讨论,学习英雄们身上的优秀品质。 

  紧接着,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闪亮的名字》第1集俞灏明致敬特级战斗英雄。随后,全体党员分小组围绕“从杨根思的身上我们可以学到些什么”和“有什么是可以借鉴到我们科研生活中的”两个问题进行讨论。之后各小组党员代表王鹤静、申冬冬等同学上台交流讨论结果。大家认为杨思根实现了个人价值和家国情怀的结合,其奋勇向前的大无畏精神和责任感值得我们学习,在新时代我们更应发扬知难而进的精神,志于攻克气象科研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 

  接下来还讨论了本支部的发展对象,所有积极分子上台自述了自己一年来在思想、学习、生活上的进步以及存在的不足。大部分的积极分子都表示自己平时积极参加了党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更进一步地向党组织靠拢。全体党员根据积极分子们的平时表现和现场发言进行了投票。 

  会议最后,高澜同志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她肯定了第一党小组的出色表现,其通过分工合作,将前期策划、现场组织和后期整理工作安排得很完备,希望其他小组学习借鉴第一党小组,认真规划好接下来的党日活动。(2017硕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