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相得益彰扇中来——团扇活动侧记

  “奉帚平明秋殿开,且将团扇共徘徊”,为拾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提升女职工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9月24日下午,在3号楼第三会议,所妇委会举办了团扇艺术手工活动,邀请了非遗传人徐建利老师前来授教。

  所办公室任丽主任在活动开场对徐老师进行了简要介绍,徐老师自幼爱好绘画艺术对中国山水画特别是对中国民间艺术情有独钟,尤其对烙画、宫扇(绢扇、折扇、扇面)、彩蛋艺术有着深厚的功力,创造出许多风格独特的作品,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活动中,徐老师对团扇的文化特点和艺术特色进行了简要介绍,参与活动的女职工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笔法、调色、配图,大家克服着笔的陌生感,大胆寻求自己的喜好,择图挥笔进行创作。一幅幅生动的图案渐渐出现在空白的扇面上,巧思着色后,一把把古色古香,异彩纷呈,自绘落款的团扇便绘制完成。

  一场轻松愉快且自得其乐的手工活动为我们匆匆忙忙的工作带来一丝乐趣,也为我们更好投入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参与活动的职工们表示,在一笔一划的绘制中,不仅能体验到平心静气打造一件工艺品的成就感,也分享了自己的灵感。

  愿我们灵巧之手为这个夏季画个句号,留下美好!(所妇委会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