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入党初心——2019春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10月11日,2019级春博学生党支部于新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以爱国教育为核心,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为依托,组织支部党员进行思想交流。

  董自臻同志的发言从电影观后感出发,表达他对祖国日益繁荣富强感到自豪,他认为祖国能到今日这番繁荣景象离不开每个小人物的努力,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起到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努力建设祖国的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宫成同志表达了他独特的看法,首先他认为电影缺少了对祖国艰难时刻的刻画,他表示正是历史上无数的艰难时刻才造就了今日祖国的荣光。他进一步就最近香港事件的时政热点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正是因为我们在历史上承受过被分割领土的苦难,我们才更加珍惜如今稳定团结的生活,所以我们对于分裂祖国的言论和行为绝对零容忍。最后他从我们的科研生活出发,认为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对科研的“饥饿感”,努力向上,不断进步。胡帅同志赞扬了电影里描述的“平凡人做伟大的事”,他表示这种“为大我舍小我”的精神是宝贵的,他带领大家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认为党员同志必须牢记誓言,切实实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李洁同志发言紧扣生活会主题,她带领大家从电影中探究党员身上应具备的红色基因,电影里大大小小的人物散发出的爱国、团结、奉献、拼搏、集体荣誉高于个人等红色基因鼓舞着所有党员同志。

  最后组织委员高凯伦总结发言,他表示十月浓厚的国庆氛围离不开祖国的日益强大,身为党员,我们应该保持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2019春博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