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8级硕士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1021日,2018级硕士党支部在新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党员支部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辛美娇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分别为酝酿两委委员和党员代表候选人名单、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学习《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 

  首先,在党支书辛美娇同志的介绍下,各位党员熟悉了两委委员以及党员代表的产生办法,并进行了候选人投票选举。 

  全体党支部成员逐条阅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新版条例共21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4条,修改12条。《条例》的修订为党的问责工作提供了制度可循,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作用。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对其内容有了初步了解,特别是强化了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 

  几位支部成员分别代表自己所在的党小组发表了对诚信科研的看法。第一党小组的赵博文主要谈到了一些科研造假的案例及危害,并警示大家作为科研人员坚决不能造假。第二党小组的曹凯认为学术风气不仅关系到学术自身的传承与创新,而且关系到整个社会的风气和整个民族的精神状态。第三党小组的周浩简要分析了科研造假的主要原因以及针对科研造假应当采取的一些措施。第四党小组的马殿妍从科研诚信谈到了近期生活中的一些感悟。第五党小组的周熠由翟天临事件出发,谈到了我们在科研中要注意的一些地方,如参考文献的标注。第六组的王亭从科研诚信谈到了人的品质品德,倡导要做个诚实守信的人,树立诚信榜样。 

  最后,党支书辛美娇同志总结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自觉与《条例》进行对照检视。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们要坚持诚信科研,坚决抵制一切作假行为。(2018级硕士党支部供稿) 

  1.酝酿候选人名单 

 

  2.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3.各党小组发言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