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19年10月24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在3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支部28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肖淑芬主持。

  会上,肖淑芬讲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肖淑芬从新《条例》修订了哪些内容、为什么修订、如何防止问责不力和问责泛化简单化等问题出发,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新《条例》的8个内容要点,要求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传达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肖淑芬就《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要求机关各部门分工合作,加大宣传力度,在入职培训、新生入学、研究生课程、日常科研管理活动等工作中加强科研诚信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

  会议的另一项重要内容是进行党委纪委候选人提名及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提名工作。肖淑芬详细地介绍了换届选举工作的主要流程,包括“两委”委员候选人如何产生、“两委”委员如何产生、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如何产生、“两委”书记副书记如何产生以及换届工作所依据的主要文件。与会党员按照要求认真填写提名表单,最终酝酿产生了机关党支部“两委”委员和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提名名单。(机关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