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淮南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19年10月22日下午,淮南研究院党支部在淮南研究院一号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宋磊主持。

  宋磊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宋磊详细为大家解读新《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新《条例》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督促党员守责尽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通过学习,党员对问责情形、问责程序、问责方式等方面有了深刻全面的认识。《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20个国家机构联合发布,对科研失信行为做出具体界定,明确了被调查人、所涉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等人员的职责分工,对科研失信行为的处理措施做出明确要求。《规则》的公布,对建立科研诚信制度,完善科研诚信信息系统,增强广大科研人员的诚信意识有重要的意义。

  会上,宋磊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所党委换届选举工作,详细介绍了换届选举工作的主要流程,全体党员按照要求酝酿讨论,产生了党支部“两委”委员候选人、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提名名单。(淮南研究院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