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9秋博党支部开展“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前辈科学家精神,传承老一辈学者风范,根据研究生党总支工作部署,2019秋博党支部开展以“诵读科学经典 弘扬科学精神”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由于尚未返校,本次主题当日活动采取线上形式,分成两部分开展:410日,党支部书记将学习材料发给各位党员,各位党员自行研读学习材料;424日下午召开支部会议,大家集中讨论学习体会,分享感悟。 

  张敬萍同志首先发言,她阅读了钟南山院士的文章《科学研究应当崇尚的五点精神》,其中崇尚创新和崇尚协作两点精神,使她深受感触,尤其是最近居家科研,更是感受到了大家交流合作的重要性。张敬萍不仅分享自己的体会,更是将文章中的事例截图分享给大家,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共勉。赵丹同志将自己阅读《梦想靠科学实现》的体会分享给大家,袁隆平院士的这篇文章中讲述了他的两个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稻覆盖全球梦”,这两个梦想的实现都需要依靠科学技术,发扬科学精神。我们现在是科学世界的初探者,以袁院士这样的科学家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思维,自己未来的发展一定会受益无穷。林文青重点学习了《屠呦呦:我有一个希望》。屠呦呦老师为了一个使命,执着于千百次实验,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屠呦呦对学术信仰的自信与坚守,对科学事业的热爱与严谨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都是当代中国青年科研工作者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力争图强,永攀科研高峰。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下自行学习+线上集中讨论的形式,大家积极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互相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形式效率更高,每个人的参与度也较高。虽然不能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但线上交流的方式丝毫没有减弱大家的交流热情,微信上相互分享观点,积极为别人点赞,使得每名党员同志都能够积极参与,得到了各位党员的一致好评。(2019秋博党支部 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