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LAGEO召开“白春礼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会议

  2020年9月3日下午,中层大气与全球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LAGEO)在40号楼912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白春礼在2020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议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和实验室成员参加会议,实验室主任卞建春研究员主持会议。

 

  首先,LAGEO实验室副主任范学花领学了“讲话”中介绍的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的进展,尤其是“率先行动”计划中“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重大创新领域和创新目标”、“研究所分类改革”、“人才培养引进”四个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回顾了创新研究院、卓越创新中心、大科学研究中心、特色研究所四类中科院研究所的定位,传达了“讲话”中关于未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要求,以及国家在十四五期间对科技创新的部署。

  随后,卞建春对“讲话”的中心思想和要点进行了总结,带领实验室成员讨论了LAGEO实验室可聚焦的重大创新领域和目标,鼓励实验室成员总结、整合科研成果,加强创新科研领域的提出和建设,面对新挑战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掌握新形势下科学研究的主动性。(LAGEO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