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第二党小组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11月12日下午,机关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205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二党小组16人参会,机关支部副书记周权主持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王生林带领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聚焦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描绘了未来5年乃至1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纪委副书记肖淑芬带领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则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需要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随后与会党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检视和深入剖析,牢固树立珍惜粮食的责任意识,从自身做起,养成剩餐打包、合理采购等良好习惯,争当光盘行动的模范榜样。以身作则,带动家庭传承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良好氛围。(机关第二党小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