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淮南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8日下午,淮南研究院党支部在淮南研究院党建活动室召开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开展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淮南研究院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相关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孙扬主持。

  会上,孙扬传达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所作的专题报告内容,之后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介绍、指导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面临的机遇与挑战、2035年远景目标等几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战略布局,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重大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是相互联系的统一整体,深刻回答了我国进入什么样的发展阶段、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的重大命题。全体成员通过此次学习,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后要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践行责任担当,增强责任使命。

  随后全体成员观看了《新闻1+1》“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如何治?”等专题节目。与会党员发起倡议,大家签署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承诺书。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牢固勤俭节约的思想理念,大家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抵制浪费,营造节约环保的良好社会风尚。(淮南研究院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