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ICCES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暨理论学习会

  2020年11月24日下午,ICCES第一、第二党支部在3号楼418会议室联合召开党支部会议,会议包括两个部分:支部书记和支委上党课,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ICCES第二支部书记张贺主持。

  大气所党委委员、ICCES第一支部书记林朝晖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指导思想、“十三五”以来取得的成就、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十九届五中全会总体目标和全会工作要求等方面,做了深度解读。

  ICCES第二党支部青年委员朱家文同志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报告,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了具体阐述,带领大家深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张贺传达了《中国制度面对面》的学习要求,通过ppt讲演和观看动漫微视频的方式对《中国制度面对面》的主要内容和思想特点进行了阐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由来,主要内涵及其优越性,增强了大家对于我国国家制度的制度自信。

  ICCES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成里京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我国的粮食安全问题,餐饮浪费的现状、严重程度,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确保我国粮食安全问题做了详细解读,希望大家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

  在听取汇报以后,全体党员围绕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自身在餐饮浪费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表示将带头增强勤俭节约意识,以身作则,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食,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领反对餐饮浪费的新风尚。(ICCES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