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巾帼心向党,共度剪时光——三八妇女节剪纸活动

  人间三月,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一年一度的妇女节,所妇委会在组织大家积极参加院妇工委的“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线上主题报告的同时,8号上午又举办了喜迎建党100周年剪纸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党委书记陆日宇首先向全所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在活动中放松身心,度过愉快的节日。工会副主席赵光宇也亲临现场,与大家一起,在北京中国民间艺术协会、非遗传承人王俊林老先生的传授下开始剪纸活动。

  剪纸不仅是我国特有的民间传统艺术瑰宝,而且也是一项手脑并用的实践活动,在老艺人的口令下:剪尖游绕于纸上,先难后易,先內再外,丝丝入扣不零乱,轻轻下剪如有神!随着剪刀的一张一合、辗转移动,手下逐渐变得越来越流畅,大家仔细完成了我为妈妈绣党旗的主题作品。之后剪意未尽,又沉浸在大丽花、四角贴花、小剪花等等的小样试手自我创作中。

  最终,一幅幅漂亮生动难度适中的剪影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两个可爱的女子,一手托着绣着党徽的绷子,一手举着绣花针,把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党的崇敬栩栩呈现,智慧在指间流转,灵动在纸端跳跃。大家带着自己的作品,和喜迎三八的花束,为2021“女神节”留下快乐而难忘的记忆。(妇委会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