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联合支撑、离退休党支部举办“铭记历史、永葆初心”专题报告会

  2021年3月24日下午,由党委办公室主办,机关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党总支、编辑服务中心党支部承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垒主持。

  会议邀请王庚辰研究员作专题报告《铭记历史、永葆初心-参观中国共产党第六次代表大会会址纪实》。王庚辰于1965年毕业于前苏联列宁格勒水文气象学院,长期以来从事大气物理、大气探测和大气环境等方面的研究,大气成份探测、大气臭氧和大气气溶胶以及大气环境污染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研究成果。
  报告从中共六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大会议题、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介绍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在极为严酷的国内环境下,中共代表不远万里赴莫斯科郊区召开中共六大会议,这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承载并记录了这段珍贵的历史,也是中俄两国人民传统友谊的见证。
  通过此次报告,与会党员更加了解党的这段历史,加深了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发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特别是在当前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面临百年未有之时代大变局,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将其强大感召力薪火相传并焕发出勃勃生机,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机关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