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季风中心党支部参观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追寻红色足迹,回顾革命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12日,季风中心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和民盟同志共同参观学习了红色教育基地——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

  迈进庄严肃穆的纪念园,跟随着历史的脉络,大家参观了“日军侵占冀热察边”、“八路军第四纵队东进”、“创建平北抗日根据地”、“巩固发展平北根据地”、“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平北军民坚持抗战”、“攻占张家口,光复平北”、“平北英烈名垂千古”等八大主题展,抗日战争时期平北军民使用的武器、生活用品以及书籍、照片等近200件文物。一声声抗日军民振聋发聩的怒吼不断回荡在耳边,一幕幕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场面不断浮现在眼前,让大家思想上受到了震撼,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
  抚今追昔祭英魂,鉴往知来守初心。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大家由衷地感到新时代的我们应当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由历史纪念碑、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法宝——平北抗日根据地党的建设”专题馆、革命烈士雕塑等组成。纪念园获得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及国家级抗战设施、遗址等荣誉称号。其中,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评定为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季风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