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东亚中心党支部联合中层大气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东亚中心党支部联合中层大气第一、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5月28日在大气所3号楼12层会议室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梁幼林老师、陈洪滨研究员、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刘荣华、以及东亚中心党支部和中层大气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东亚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天保主持。

  会上,梁幼林老师受邀为支部党员讲授了题为《回忆“叶顾陶杨”的一些往事》的专题党课。在党课学习中,梁幼林老师通过展示搜集到的极其珍贵的照片和手稿,生动介绍了为国家气象科技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叶顾陶杨”(叶笃正、顾震潮、陶诗言、杨鉴初)四位先生矢志报国、严谨求实,勠力同心、勇挑重担的独特精神气质和科研工作往事。报告讲述了四位先生们理论联系实际、重视人才培养、以及互尊互重团结友爱的科研团队精神,号召全体党员传承老一代科学家勇于创新、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鼓足干劲、合舟共济、群策群力、砥砺前行,再创新的辉煌。(东亚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