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CCRC党支部、NZC党支部联合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老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积极响应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号召,2021年5月31日,CCRC党支部、NZC党支部联合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弘扬老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我所退休科学家洪延超研究员做“追求真理,科学报国,无私奉献——缅怀大气科学家黄美元同志”的报告,活动由NZC党支部书记孙建奇主持。

  洪延超老师从主要贡献、党员情操、培养人才、终生奉献、主要成就等几个方面介绍了黄美元先生。黄美元先生毕生从事大气物理学和大气环境研究,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云、降水学和大气污染研究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我国的人工影响天气理论研究和业务建设中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
  在纪念建党100周年之际,缅怀黄美元先生的学术生涯,我们尤其要学习他对党和祖国的忠诚,对科研事业的高度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还有他那不断开拓进取、不辞辛苦、勇于拼搏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对祖国的大气科学事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CCRC党支部、NZC党支部、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