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LASG国重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七一党建活动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LASG国重实验室3个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建活动。6月25日一早,党员们在三位党支部书记(肖子牛、段晚锁、谢正辉)的带领下,乘车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党建活动。香山革命纪念馆位于首都西郊,是1949年建国前夕党中央驻地,在此处,党和毛主席对建国大业和新中国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是党史发展的关键见证地。LASG支部选在此处进行党建活动,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以建党百年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支部建设与各项工作展开。
  与以往端坐会议室开展党员活动不同的是,本次党建活动行车路上就开始了。第一支部书记肖子牛同志首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他先简短回顾了百年党史,结合自身体会,指出实事求是和勇于实践是我党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理论方针与思想武器,号召支部党员要在新的历史时期,不忘建党初心,牢记党的使命,为新时期国家和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第三支部书记谢正辉同志从科研工作的角度介绍了当前百年国际未有之大变局下的时政和科研大环境,指出作为科研工作者的支部党员应充分借鉴与吸收我党宝贵革命精神力量,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为祖国的科技创新努力进取。之后,支部党员到达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始参观学习。
  大家陆续参观了1949年党中央进驻首都前后的珍贵历史档案、物件和影像,包括珍贵的新中国开国大典彩色音像等珍贵革命历史资料。看着难得的历史记录,听着现场生动的解说,支部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新中国来之不易,建党百年历史的漫长而伟大。期间,大家在毛主席塑像和革命纪念馆门口集体留念,并在党员宣誓处诵读入党誓词,重温对党和国家的历史承诺。回程路上,第二支部书记段晚锁同志通报了最新的党纪案例,告诫大家要严守党纪,对照党的革命史,反思自己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争作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先进党员。之后,郑伟鹏、周文岭和张媛文等同志纷纷发言,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今后工作目标。
  本次LASG党建活动充分发挥科研创新精神,将党课和组织生活会有机结合在一起,通过现场革命历史参观教育,生动、有序和高效地让支部党员切身感受到了我党的革命历史和伟大建设目标,大家以实际行动完成了一次百年党史的学习和百年党庆的精神献礼。本次支部党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LASG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