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庆建党100周年华诞 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

  喜迎建党100周年华诞,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于6月30日下午召开支部会议,会议特意邀请了党委委员任丽和纪委书记占车生参加。会议内容包括:1.党委委员任丽讲党课;2.专题组织生活会: 批评与自我批评;3.近期违纪案例通报。

  首先,任丽向与会党员讲述了题为“党史学习第四专题——十八大以来两院院士大会、科技三会主要精神”的党课。2014年至今,习总书记出席了中国科协第九次和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四次出席两院院士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推动我国建设为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作出重要部署。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离不开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要坚持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奋斗目标, 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五个方面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五点建议建设全球人才高地。任丽指出,作为科学院的一份子,党员同志要起到先进模范带头作用,要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而努力奋斗。作为研究所支撑服务部门,要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和后勤保障。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与会党员从实际出发,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不足,与会党员也纷纷表示,以后要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做好支撑保障工作。
  占车生对与会党员提了一些建议和要求。编辑室服务中心作为支撑部门,党建工作要结合实际,不要走形式,要结合实际问题解决实际需求。支部要起到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要起到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不能只埋头于工作,要站的高一点,走出去,向兄弟院所学习先进的经验,不断学习和提升,发挥积极主动性,努力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支部书记胡春红向与会党员们做了典型案例通报。(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