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退休二、三支部召开联合党支部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715日,退休二、三支部召开联和党支部大会。主要议程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畅谈学习体会,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由退休二支部书记李林亭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要点。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在退休党员中广泛持续深入的学习。 

  重温党的历程,弘扬党的精神。退休四支部书记童学仁对现阶段学习做了总结,他说习总书记的讲话,每一段话都能够引发我们深切的感受和强烈的共鸣,我们要认真深入的学习。他还谈到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支部同志们克服困难,积极认真的学习。特别是今天参会的老党员包海燕、袁孝明同志。风雨百年,我们要牢牢把握九个“必须”,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大家结合近期对党史的学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老党员李鸿洲说通过建党100周年的活动和学习,更系统的了解我党的历史,更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到底的决心。黄巧意同志谈到,我们虽然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要从每个人、每个家庭做起。其他党员也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认真剖析,共性的问题是学习没有做到勤学、深思。退休后自我要求松懈,模范带头作用意识有待提高等。 

  最后,李林亭对支部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大家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身体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光和热。(退休二、三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