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于12月15日下午召开党员大会。会议内容包括两部分:1.党支部委员讲党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侯建国《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2.开展年度工作考评。

  首先,胡春红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新的历史决议,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总结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使我们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会党员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认真回顾和深入总结历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

  石傲兰和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侯建国《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侯建国同志号召全院,要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起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培养一批基础研究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金鑫向与会党员讲述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的报告。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中国科学院一直把基础研究作为立院之本、发展之基,不断加强基础研究科研布局和人才队伍建设,产出了一批重大原创成果。

  最后,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从实际出发,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对过去一年的思想、工作情况做了简单汇报,表示今后更要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支撑保障工作。(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