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ICCES第二党支部召开12月党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12月27日上午,ICCES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贺主持。

  首先,张贺详细介绍并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其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阔步前进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

  组织委员宋翔向与会党员领学了侯建国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从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基础研究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对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年委员朱家文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意见中指出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持续加强基础研究工作;明确指出支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着力解决制约创新活力、影响科研效率的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解决科研人员普遍关心的“愁心事”、“烦心事”。

  纪检委员傅慎明宣读了《中国科学院院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和《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论著引用的通知》,在经费管理办法中获悉我院对重点支持院发展规划的确定方向,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同时我院对规范论著引用也提出了要求,明确我院对不合理、不规范的论著引用行为,秉持“零容忍”的态度。

  最后,张贺传达了9起典型案例通报,警醒大家要时刻注意避免廉洁自律意识不强、纪律观念淡薄等问题出现。

  通过此次会议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应将学习和传达的内容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自觉担当作为,为国家开创科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世界气候变化研究做出中国贡献。(ICCES第二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