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分中心党支部召开12月党员大会

  大气分中心党支部于12月28日上午,通过现场和网络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党员大会,支部党员24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本支部民主党派和群众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莉莉同志主持。

  王莉莉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明确了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学习了我党百年历程创造的四方面的伟大历史成就、百年奋斗带来四方面的改变,明确了五大历史意义,以及十个坚持和四个必须的内涵。通过学习使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侯建国《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强调科研人员要结合自身科研情况,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注重自身和团队尤其是青年科研骨干的培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贡献,争取产出了一批重大原创成果。

  会上学习了今年国家和院层面的经费改革举措,对加强科研道德管理的相关材料进行了宣讲,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我院不断加强基础研究,经费管理更为宽松和人性化,为我们科研工作创造了较好的外部环境。在这样的情况下,广大科研人员更应该加强科研道德和廉政监管,做好自我约束,产出更高更优秀的科研成果。

  室主任胡波组织召开年度工作考评和总结。与会人员分别对过去一年自己的思想、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做了简要汇报,王莉莉对本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胡波对大气分中心今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梳理,大家一致赞同继续加强部门内部合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更高效更有力开展科研工作。(大气分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