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分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2年2月24日下午,大气分中心党支部在大气所铁塔分部和畅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邀请所党委委员张美根研究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大气分中心党支部书记王莉莉主持。

  会上王莉莉回顾了大气分中心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情况,本次生活会主要结合科研工作,带领大家学习了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报告。学习领会了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针对与大气分中心密切相关的工作部署做了重点说明,强调今后的研究工作及方向要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好我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张美根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总结和指导,强调深入学习和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各种文件精神的重要性,并指出研究方向要根据院长指示及时调整,紧跟国家战略导向,密切围绕院所的重要战略部署展开,结合大气分中心科研工作特点,希望职工和研究生们在写论文的同时也要关注仪器研发,攻克技术上的难题,同时注重身体锻炼,身心健康的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更好的应对面临的一切困难。

  随后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王莉莉总结了2021年党建工作,在肯定过去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提出党支部工作中的不足和改进措施。之后全体党员进行自由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过去一年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并相互鼓励,展望新一年的工作生活,并完成民主评议表。王跃思研究员进行了总结发言,并与学生党员交流入党动机,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指出有志青年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肩负起建设国家的责任,为党的事业不断奋斗。

  会议同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学术论著署名问题负面行为清单的通知》,强调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并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

  会议最后按组织流程通过了徐敏预备党员转正,任鑫冰确定为发展对象。(大气分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