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巾帼向未来 携手迎三八

  3月7日上午大气所妇委会组织30多位妇女骨干参加院妇工委、院工会女工委举办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视频在线活动,党委书记陆日宇出席了视频分会场。

  2022年这个冬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不管是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还是北京冬奥会上大放异彩的谷爱凌一人摘得2金1银,都向大众展示了女性的拼搏、坚韧和顽强。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宣传中科院在科技创新事业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女性,引领广大女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岗位、锐意创新,我院妇女工作委员会、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

  会上表彰了全院评选出来的优秀妇女集体和个人,4位优秀女科学家做了先进事迹报告。她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致研经历,在科研路上的坚持和科研成就背后的艰辛,每个事例都体现出了女性之美,彰显出了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感人至深,听了深受教育。

  最后李和风书记对进一步做好妇女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级妇女干部认真履行妇女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我院妇女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凝聚广大女职工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妇委会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