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2年4月28日下午,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此次会议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胡春红主持。
  胡春红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为大家介绍了今年两会的会议概况,并重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报告中深刻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总结了过往一年全国发展取得的标志性成就,并提出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宏观政策,以及政府工作的重大任务和重点举措,引领大家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两会重要精神。接着,按照党办工作部署,组织大家进行了中国共产党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党委委员候选人和支部党代表选举活动。
  组织委员兼青年学习小组组长金鑫带领参会党员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并理解认识科技创新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同时,组织青年学习小组围绕“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开展讨论,编辑室沈蓉蓉做了主题发言,结合科技自立自强是促进发展大局的根本支撑,谈到我国近些年在高新技术方面的发展突破,像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发射以及新冠疫苗研发和防控都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同时结合编辑出版工作,谈到国外出版行业的垄断行为,认为我国出版行业应当加快做强,创建自己的出版平台保障国家知识产权。
  纪委委员石傲兰进行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十起廉政案例的通报和警示教育提醒,并强调要严明纪律规矩,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最后,胡春红做会议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月支部工作内容。(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