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2年6月10日下午,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在三号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首先,组织委员兼青年学习小组组长金鑫带领参会党员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中科院近年来的学生安全工作情况。通过学习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对进一步加强中科院学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教育强国的战略高度,认识和把握加强中科院学生思想政治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要切实抓紧抓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纪检委员石傲兰同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院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精神,通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2年查处的科研不端案件的十份处理决定。一直以来,我院科研诚信工作在党组的领导和驻院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形成了思想高度重视、体系相对完善、工作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但全院仍不能松懈,必须以“零容忍”的决心、持之以恒的信心,坚持预防和惩治并举、自律和监督并重,继续强化教育引领、继承发扬中科院厚重学风,在科研诚信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当好“引领者”“示范者”。

  最后,支部书记胡春红介绍了大气物理研究所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和本支部党员代表预备人选情况,与会党员通过匿名评选,选出了支部推选名单。(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