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东亚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2年6月14日上午,东亚中心党支部在3号楼12层会议室召开了线下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天保主持。

  首先,为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年担当时代责任,室主任丹利带领全体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与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深刻内涵,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会议从学习、担当、价值观、创新和奋斗多个角度向大家阐释了讲话精神与内涵。会议还传达了中科院近年来的学生安全工作情况,指出应加强思想引导,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科研安全管理与教育培训和指导。会议进一步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应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优秀党员,积极落实党建带团建机制。

  之后,赵天保带领大家学习了院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精神部署“严谨表述,虚心治学”专项工作。会议强调,对于科研诚信建设,需要大家思想高度重视,体系相对完善,应当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底线思维,会议进一步针对科研奖励推荐过程中、学术论文署名中、科研活动原始记录和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等情况时的一些常见问题或错误进行了诚信提醒,要求大家积极查摆和整改问题。

  会议进行了大气物理研究所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推荐选举、东亚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的选举工作以及东亚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选举工作。(东亚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