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季风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2022年6月22日下午,季风中心党支部在12层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连童主持。

  首先由组织委员曹西同志按照发展党员的程序,组织全体党员投票,通过了霍春红同志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申请。会上,霍春红同志也向大家表明态度和决心,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其次,支部书记分别就“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学习”专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根据“六对照六看六查”的要求发表建议,指出了个人和党支部存在问题和改进方向。

  接下来,周连童以讲党课的形式向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周连童还带着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经济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立足于新时代经济发展实践,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导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最后由纪委委员刘永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学习院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精神部署“严谨表述、虚心治学”专项工作”。并通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2年查处的科研不端案件的十份处理决定。我们决不能松懈,必须以“零容忍”的决心、持之以恒的信心,坚持预防和惩治并举、自律和监督并重,继续强化教育引领、继承发扬中科院厚重学风,在科研诚信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当好“引领者”“示范者”。(季风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