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ICCES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分享北京冬奥志愿者经历

  为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促进支部党员间的交流,6月24日,ICCES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侯雨蓉、李桂先同学向支部全体成员分享了北京冬奥会的志愿者经历。

  侯雨蓉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担任气象志愿者,首先介绍了冬季两项比赛的起源、场馆赛事,之后分享了气象志愿者的日常工作——在比赛日对赛道的起终点区域进行雪温、雪密度等指标的测量,得到实况数据后配合老师完成气象报告的编写,以服务于场馆赛事。支部成员对场地的造雪过程、气象服务等踊跃提问、展开交流。通过志愿者亲身经历走近冬奥赛事的气象基础支撑工作,也进一步加强了专业自信。李桂先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担任场馆运行中心助理,他以丰富的照片素材从日常工作、每日行程、食宿条件、业余活动等角度向大家展示了志愿者的日常生活与难忘瞬间。

  两位同学都表示,作为党员能为北京冬奥会的志愿保障工作贡献力量,内心充满自豪、骄傲,这次经历也是值得一生铭记的宝贵财富。(ICCES第一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