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走进艺术殿堂 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记女职工喜迎二十大参观活动

  7月19日上午,大气所妇委会组织40多位女职工参观了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

  新近开放的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陈列着陶瓷、织锦、乐器、剪纸、古籍、壁画等诸多精湛的非遗艺术品,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徜徉在1298件中华瑰宝中,充分感受了文化艺术的创造力和震撼力;走进梨园,聆听戏曲的婉转优美,领略穿越千年的古琴艺术,感受丝路丹青的大气磅礴,折服于大国匠作的精湛工艺。流连于非遗珍品之间,仿佛置身于生生不息的千年文明之中,每件工美艺术品都令人赞叹不已,大家纷纷用手机留下美好。

  大家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对中华民族丰富的工艺美术文化和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辉煌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工艺美术,古琴艺术,木版年画,丝绸壁画传摹等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增强了民族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坚定建设文化强国的信心与决心。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艺术家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妇委会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