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编辑室服务中心召开8月党员大会

  2022年8月26日,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胡春红主持,会议内容包括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2)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和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3)科研诚信教育。

  胡春红组织参会党员学习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考察中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对科技自立自强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同时强调科技创新一靠投入、二靠人才,寄希望于科技人才多做贡献,取得更大成绩。

  接着,组织委员金鑫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和庆祝建党101周年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并重新学习了“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具体内容。与会党员通过学习,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了解新时期我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及工作部署。结合侯建国院长《走好第一方阵 自觉履行使命担当》的专题报告,党员们更加深刻认识了我院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保障的使命与责任。

  最后,纪检委员石傲兰与大家开展科研诚信教育,分享《中国科学报》新设专栏采访科技工作者对学风建设的观点和讨论,解读科研诚信相关案例等,引导大家形成严谨求实的优良学风,也让大家意识到要从根源上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共同营造科研诚信的良好环境。(编辑室服务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