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LAGEO党支部召开9月党员大会

  2022年9月21日下午, LAGEO党支部在3号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范学花同志主持。

  按照会议流程,首先宣布了LAGEO两个党支部合并的批复文件,接着公布了新的党小组人员名单。会议第二项是预备党员转正,由组织委员毕永恒同志主持,预备党员马殿妍和陈泽汇报了思想工作,并郑重提出转正申请,经过全体正式党员充分讨论,两位预备党员全票通过转为正式党员;会议第三项是增选支部委员,新当选的支部委员胡艳红和徐靖远两位同志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会与其他支委一起做好党支部相关工作。

  随后范学花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新修订的《科技进步法》增加了基础研究、区域科技创新、国际科学技术合作、监督管理4章内容,把科技创新放在了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为科技进步提供了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会议同时宣贯了中科院党组关于侯建国同志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强调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所党委委员周天军副所长做了发言,他表示科研组织体制未来可能会发生很大变化,目前我们所的建制化优势没有发挥出来,这也是中科院对研究所整改的主要要求,对于研究所来说主要是“四个面向”,所以,从党支部到党小组都要发挥积极的作用。周天军表示,之后还会经常与大家一起学习探讨,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与他联系。支部全体党员对周所来到LAGEO党支部热烈欢迎,并表示会后将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为二十大做贡献。(LAGEO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