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ZC党支部开展“围绕职责振精神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NZC党支部组织了“围绕职责振精神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以增强党员同志的职责意识和提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活动前期,支部绘制宣传海报并充分调动每位党员的积极性,组织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每项活动的准备及相关工作。

  2022年9月27日,支部组织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史时政知识竞赛。支部党员同志踊跃参加,在竞赛中学习巩固了党史、时政等方面的知识。2022年9月29日,为了更好地学习和弘扬老科学家精神,NZC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线共同观看了以叶笃正先生为原型的微电影《科技脊梁:叶笃正》。同日,与LACS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党课报告会,党委委员孙建奇研究员做了题为《学习2022年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党课报告,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展。孙建奇主要围绕会议任务、内容和贯彻落实要求等方面对2022年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会上,支部党员还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文件精神。

  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NZC党支部党员不仅丰富了党史和时政方面的知识,深刻体会了老科学家精神,同时也深入了解了中科院近期的工作动态及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要求,从而对未来党建和科研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竺南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