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LAGEO党支部开展“围绕职责振精神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党课活动

  2022年9月30日下午,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周天军为LAGEO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讲党课,作《围绕职责振精神,我为二十大做贡献》的党课报告,带领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 “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和“2022年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与科技创新相关内容”。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实验室卞建春主任(非党员)线下参加了党课学习。

  周天军分析了近些年来,国家面临的一系列“卡脖子”问题,随着国家战略的变化,组织方式也开始有所改变,逐渐把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的定向性、体系化基础研究作为主要任务,创新选题机制和组织模式,积极营造鼓励原创,加快实现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转变。

  针对人才建设,“基础研究十条”提出加快建设面向2030,以青年科学家为主体的高水平基础研究人才队伍,科学院提出实施基础研究特聘研究岗位制度;实施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计划,构建基础研究稳定支持机制;大力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基础研究生力军;近些年来,随着特别研究助理的支持,所里的青年研究队伍也有所加强。

  听完报告,党员同志们对院所的工作导向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科研人员学习跟进新思想的有效形式,也是加强将实现个人科学抱负的“小我”汇入国家民族命运的“大志”中的思想引导,落实了科研人员了解国家时势、学习重大会议精神的要求。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继续奋进,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LAGEO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