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大气所组织收看“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

  9月30日上午,大气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青年研究生收看由中国科学院举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机关党支部和所团委进行了集中观看。

  活动内容通过在线视频平台呈现,分为“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4个篇章,通过给科技攻关突击队授旗、科学家报告和访谈、大科学装置连线、在线竞答等多样化呈现形式,展现了中科院内诸多重大科研成果及其背后的科研故事,带领大家走进科学家的真实世界,跟随镜头探访以老科学家命名科技攻关突击队的科研人员在一线工作的场景,深刻感受科技成果背后科学家们潜心科研的精神力量。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榜样案例,领悟科学家精神,了解科学院成果,感受大国重器,积极参与在线活动期间的“中国科学院在线知识竞答”。最后与会人员现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参会职工和学生纷纷表示深受激励,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自身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我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贡献!(机关党支部、团委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