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LASG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老科学家精神,永攀大气科学新高峰”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LASG第一、二、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于9月29日在密云地球系统数值模拟科学中心园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了以“弘扬老科学家家精神,永攀大气科学高峰”的主题党日活动。

  所纪委书记占车生同志作为LASG党支部的所领导联系人,讲了“树正气、立新风、警示教育启示录”的党课。占车生和大家重温了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他指出在国庆73周年来临之际,各级干部和基层党员都要认真严格落实党的八项规定,把好过节关口,认真履行党员要求,作为所科研团队工作的重要排头兵,LASG应该在这方面也要起到引领作用。

  肖子牛、谢正辉、段晚锁和满文敏同志根据党中央最新政策和精神,结合具体的科研工作,分别做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及“基础研究十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的学习和宣讲报告。这几个报告不仅宣讲了党中央的精神和指示,还联系中科院和大气所的科研实际,从大气科学和气候变化基础研究的角度,生动阐释了他们对党中央精神的领悟和认识。报告期间,大家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理解和看法,表示要将党中央政策精神有效落实到自己日常工作中去,努力开展科研工作。

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讲党课

大会现场

参观地模装置

  今年新加入支部的14位学生党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大气所老一辈科学家的崇敬,表示愿意在新的历史时期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大气科学事业添砖加瓦。

  最后,实验室支部党员和部分群众在所怀科办张木兰主任的引导下,现场参观大装置展厅与超级计算机主机房,了解了地球模拟器大装置的建设过程、主要科学任务和当前进展。看着展播厅中一幕幕数字化的气候模拟可视化数据,回顾大气所地球气候模拟研究的历程。大家深受触动,由衷地钦佩为我国大气科学数值模拟研究付出艰苦卓绝努力的老一辈科学家。参观结束之际,肖子牛号召大家在国庆73周年和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向大气所老科学家致敬,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和努力进取的科学攀登精神,勇攀大气科学新高峰。(LASG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