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CCRC党支部开展“围绕职责振精神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CCRC党支部于2022年9月以“围绕职责振精神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党日活动,包括所领导/党委委员讲党课、制作特色化的践行海报、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读后感等。

  9月15日,所领导、党委委员姜大膀同志通过线上视频会议讲党课,带领我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申请人深入学习了侯建国同志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并强调广大党员同志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要用好用活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包括增强系统观念、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和坚持底线思维。

  随后,我支部组织研究生党员制作完成了一张主题为“学习弘扬我院‘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精神”的海报。学生党员们认真学习了我院“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赵九章、钱骥、郭永怀等老科学家的事迹,并联系自身工作职责和科研方向,将学习老科学家精神的感想感悟及奋斗誓言写在了海报上。

  进一步,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尤其是青年职工、博士后和两位入党申请人认真阅读了《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通过了解不同科学家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学习科学家们的奋斗历史和精神世界。9月30日,我支部分别召开线上和线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和职工党员依次分享了读后感和心得体会,并介绍了个人的奋斗目标、价值追求与奋斗誓言;会上,支部书记王涛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两弹一星”精神,并深刻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此外,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青年学生收看了9月30日中国科学院举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

  通过以上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我支部全体党员尤其是青年同志和入党申请人对科学家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结合CCRC中心职责,我支部凝练了三条奋斗誓言,这些誓言将激励全体中心成员、尤其是党员同志们更加积极地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中去。(CCRC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