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ICCES第二党支部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ICCES第二党支部成员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容,并就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思想进行热烈交流,深刻领会其内涵要义。观看直播后,大家心潮澎湃,精神振奋,对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伟大成就感到震撼,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充满期冀,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与会党员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凝聚共识,推动科研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观看开幕会直播

  畅谈心得体会:

  张贺(党支部书记):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我备受鼓舞。过去十年,我国的科技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在党的十九大期间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二十大期间将全面进入运行阶段,是一个新的起点,也对我们建设运行人员提出了新的挑战。我将立足主责主业,与建设团队携手攻关,为装置的高效运行添砖加瓦,助力装置取得更多更大的科研成果!

  朱家文(青年委员):

  看二十大我最想表达的是感恩。我来自农村,每次回老家我能够真真切切感受到老百姓生活条件的改善,很多家庭都盖起了两层小楼、买了汽车。另外一个最重要的改善是教育条件的提升。我们小时候读书条件太苦,冬天太冷手脚都会生冻疮,夏天太热板凳都会汗湿。现在,每个教室前后各一个空调,学生们再不用受苦,可以舒适的学习。父亲出生在三十年代,经历了各种饥寒交迫,他生前经常给我说他从来没有想过现在可以每顿都有白面馍吃,他教给我一定要感恩,尤其是现在我从事科研教育工作,一定要报答党的恩情。我也一直记得父亲的嘱托,所以看二十大的时候也是带着女儿看的,我也给她讲了爷爷的事情,希望懵懂的她能知道感恩。

  傅慎明(纪检委员):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明确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书记同志的报告振奋人心,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作为一位党员和一名科技工作者,新征程上,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科研水平,提高政治修养,踏实工作,努力奋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砖添瓦。

  高小斐(宣传/学习委员):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脚踏实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所讲“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的指导和引领,在科研工作中,我将坚持真理,努力进取,树立远大目标,勇攀科学高峰,将个人能力和志向融入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来,为祖国的强大复兴做出贡献。

  满凯:

  习近平在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总结了我党和我国过去十年砥砺奋进的伟大成果。步入新时代以来,我党在理论建设和队伍建设上硕果累累,我国在人民生活水平和综合国力上稳步提升,在推动高质量创新发展上取得巨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总结振奋人心,作为党员和公民,我深感荣幸和骄傲,对未来充满希望。报告为继往开来谋篇布局,指明了发展方向。二十大开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具有非凡的意义。未来我党将一如既往的为人民服务,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但是具体要走的道路、要用的方法不能柳暗花明、自然浮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我们不能在这场科技创新的大赛长上落伍,必须迎头赶上、奋起直追、力争超越”。作为一名博士生,我们需要向世界上最先进的科研队伍学习,向最优秀的科学家学习,用最好的养分促进个人成长;我们也在科研的第一线,必须用高的理想目标激励自己,以高的科研标准要求自己,在时代潮流中勇攀高峰。

  李锦熙:

  我全程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总结报告,备受鼓舞,深感自豪。一百年来,在我党的带领下,我国实现了经济的腾飞和脱贫攻坚的巨大胜利,党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人民。报告中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重要论述,阐述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特别强调了人才自主培养的重要意义,这使我很受鼓舞,也深感作为科研人员的责任重大,特别是在中美科技战的艰难时刻,我们作为青年科研人员必须要自信自强、敢于创新,以坐冷板凳的心态挑战科研的高峰,敢于用实际行动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目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在这关键的历史时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给全国人民指明了新的方向。“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取得新的辉煌!”

  王永浩: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对报告中关于人才创新与科技计划体制改革的内容印象深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一项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建设全民学习的教育大国。

  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千秋基业,人才为先。人是科技创新的关键因素,坚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实施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自主创新是中华民族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健全创新体制,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马洁琼:

  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之后,我感受颇深。自十八大以来,中国政府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科技不断振兴并鼓励交叉学科融合,让所学知识切切实实的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我深刻的感受到国家强大,人民幸福,作为新时代的博士研究生更应该切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进取,潜心科研,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冼智鹏: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