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东亚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二十大报告的专题学习,10月31日下午,东亚中心党支部联合碳中和中心党支部共同邀请所长曹军骥在大气所3号楼12层报告厅给全体党员同志作专题报告、交流学习心得。支部书记赵天保主持会议。

  曹军骥首先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全体党员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曹军骥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并传达了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等方面全面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并结合研究所当前的工作重心着重从科教兴国、科技创新等角度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他提醒大家要仔细阅读、深入理解二十大的每一句话,践行科技创新的最新要求,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重要工作内容。

  会议最后,曹军骥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2022年10月22日二十大会议修改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组织制度;认真学习2022年2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信访工作条例,并再次强调党员要按照规定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履行党员义务。(东亚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