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北京减灾协会和ICCES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2022年10月26日上午,为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 ICCES第一、第二党支部和北京减灾协会党建工作小组通过线上联合的形式,开展主题为“讲科学家故事 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宣传——曾庆存院士事迹宣讲会”党建活动。此次活动由减灾智库负责人、北京市气候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冀主持。

  首先,王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加快科技创新、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及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了防灾减灾与气象科技工作创新争先的热情,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国家防灾减灾和气象事业贡献新科技力量。
  随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ICCES第二党支部张贺书记,通过一段中科院科学家系列短片重温了我院曾庆存院士的成就和事迹,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回忆了与曾院士相处的点点滴滴,畅谈感想和体会。张贺还宣讲了题为《科研报国永不悔,攀上珠峰踏北边》,学习曾庆存院士科学家精神主题党课,从六个方面具体简述了曾庆存院士一生专注于科学研究,为我国气象学发展做出的伟大贡献,引导与会科研人员深刻领悟我院优秀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潜心科研、勇攀高峰、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的精神。
  最后,协会青年托举人才和ICCES第一、第二党支部青年党员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学习了老科学家们家国情怀、甘于奉献的崇高科学精神,立志努力将科学研究服务产业之需、国家之需、人民之需,为我国的科研事业贡献新力量。
  此次联合党建活动,以科研业务融入性党建做指导,促进了不同领域学科的交流交叉,以相互融合协作的方式共同为新时代科研发展事业献力。(ICCES第一、第二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