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10日下午,大气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刘勇进到会督导。会议由大气所党委书记陆日宇主持。

  会上,陆日宇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他按照党中央、院党组关于巡视整改的有关精神和要求,详细汇报了巡视整改工作的进展,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按照巡视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在深入剖析的基础上,代表班子列出了详尽的整改措施。
  所长曹军骥带头,与会班子成员分别发言。他们对照巡视反馈问题和涉及本人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深入查摆剖析,严肃开展自我批评,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同时,他们还对履行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落实“一岗双责”,本年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与会人员展开了诚挚的相互批评,大家从改进工作的角度,结合研究所的工作实际,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刘勇进对大气所班子成员的认真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建议班子成员按照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整改,并根据会上内容对发言材料进行补充完善。
  曹军骥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所班子将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改进工作思路、工作方式与工作作风,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强组织、思想及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在巡视整改过程中,充分发挥所党委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政治思想保障,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的落实,促进大气所快速发展,为我国大气科学事业作出应有贡献。(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