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爱健康 守“胃”无“幽”一一妇委会举办健康科普讲座

  大疫过后,人们更加关注自身健康。幽门螺杆菌被戏称为“网红细菌”,因为它是世界上人群感染率最高的细菌之一,而且80%左右的胃癌与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有关。但是幽门螺杆菌又被证实是一种可以预防、可以根除的细菌。

  2月16日下午,针对近年来体检报告中频繁出现的消化系统异常问题,妇委会在第三会议室举办了守“胃”无“幽”健康讲座。主讲人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宋志强主任医师。讲座由妇委会主任韩蓉主持,全所80余名职工和学生参加。

  宋志强主任讲解了关于幽门螺杆菌诊治过程中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没有症状,还要根除幽门螺杆菌吗?小孩、老人、备孕/怀孕/哺乳期女性等特殊人群感染幽门螺杆菌,要杀菌吗?感染了,家人包括孩子要查一下吗?如何合理杀菌?杀菌后是否会再感染?除了吃药,杀菌还需要其他措施吗?杀菌失败了,该怎么办……宋主任风趣幽默,大量生动的案例使得讲解深入浅出。讲解后同事和同学们积极提问肠胃问题,也有为孩子和家里老人问诊咨询,讲座现场秒变“义诊”现场。宋主任以多年门诊心得和临床经验为大家提供了专业权威的指导。

  本次讲座科普了幽门螺杆菌诊治的相关知识,为参会人创造现场问医解惑的机会,受到参会人的一致好评。妇委会将在党委的领导下继续本着“关注女性身心健康”的宗旨,发挥群团优势,竭诚为广大女职工提供暖心服务。(妇委会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