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分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2023年2月23日下午,大气分中心党支部在LAPC多功能厅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邀请党委委员张美根老师参加。

  党支部书记王莉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并对标了目前党支部实际科研工作情况,提升和凝集大家的思想和认识水平。然后对2022年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汇报,分别从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班子履责能力、提升标准化规范水平、提升工作成效、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6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性的总结,并展望了2023年计划进行的工作。青年委员吕艺玄对21日青年理论小组针对“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报告。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职工党员发言,建议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学生多支持多鼓励,发展优秀学生入党;要增强所内外各种形式的交流,不局限于学术交流,在“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思想指导下,更深层次的开展各方面的对外联系,尽可能的打破以各导师小组为单元的壁垒,多沟通融合,增强大团队的凝聚力;本支部学生党员为主,发挥学生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提升年轻人的精神面貌,让大家在团结、紧张、活泼的氛围中更好的工作学习。学生党员也指出,在进行科研相关学习的同时,在党建学习中,也要更主动和积极,更严格的要求和约束自己,提升各方面学习的效率,发挥年轻人的组织能力,提升学生党员的凝聚力和对外交流能力,多组织和参加集体活动,珍惜每一次的学习和活动机会,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总体大家一致认为,疫情结束了,今年大家一定能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组织形式,更好的发挥支部科研一线战斗堡垒的作用。最后张美根建议大家共同奋斗,做成大事,同时交流也不要太强调组织形式,利用每一次机会,在不同平台上,锻炼与人交往的能力,拓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面,智商和情商同步提升。

  会议最后由组织委员刘子锐同志主持,全体党员一致通过接收姜子建为预备党员。(大气分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